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读书随笔 > 这一天

这一天

2013年05月06日 08:59:34 来源:河曲县黄河路小学教师 李建梅 访问量:330

    平凡的一天。
    此时此刻,我为自己骄傲。
    世界名人传记丛书---《雨果》,我用一天的时间看完了。这样的速度对于我而言,是史无前例的。
    儿时,由于太多的原因,我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没有好好读书。工作后,常觉腹中空空,想要表达却是理屈词穷。更多的时候,关键时刻那个词,那个句子就是跟我捉迷藏似的,总不现身。
    闲暇时,也和家人唠叨,没有好好把握时光,暗地里也曾无数次的懊悔,虽条件不济,但终还是自己的懒惰,自己不曾哪怕挤过丁点的时间为了书籍。
    这几年,断断续续,也买书,借书,但还是散漫的那种。
    儿子上小学了,对于阅读的迫切需求,再一次被强烈的提到日程上来三年级,开始写作文,他没有素材,没有语言,没有丝毫对于语文知识的积累。看着他在焦急,我却在心疼。打小,他在外婆家长大。土生土长,对于土地的热衷,远胜于看似枯燥无味的书本。还记得,刚上幼儿园,也曾天天读故事给他听,以唤起他对故事的兴趣,然而效果却一直也不尽如人意。几年了,我的坚持,似乎总不见起色。每天总需要人督促,他才会无奈的走进书房。去年,我开始订阅几种书籍。也不间断的从书店借阅。家里顺手随处可见这些可爱的书宝贝。
   之前每天晚上的新闻也被迫中断,我们大人带头读书。睡前也捧书醉心阅读。起初,老公不乐意,嫌我管教太多。但后来,从儿子的种种表现,加上我不停的枕边风,渐渐的他也妥协了。就这样坚持一直到现在。儿子对书的感觉,从最初的强迫,到现在能自觉的拿起书本,我已经很满足了。
    今天,当他捧着那本杨红樱的《没有尾巴的狼》看的如醉如痴,甚至对同伴要求去玩的呼唤置之不理时,我是真的高兴。高兴不已!因为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乐趣。读书的乐趣。而且还时不时的自言自语:“原来看书也这么有意思”偶尔的嘻嘻哈哈,看来是真的陶醉其中……偎依在我的身旁,整整一个下午。这可是这几年来,仅有的稀罕事。怎能不令人兴奋!!!他看了差不多整本书的二分之一。
    傍晚时分,我几近命令式的要求他去看会电视,换种方式,释放一下,也算作是对他的奖赏。
    我,今天也收获颇丰。用一天时间看完了一本书,确实是莫大的幸福与安慰。我佩服我自己。虽然这对于别人来说,微乎其微。但对于我自己,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接受了挑战,并以胜利告慰了自己骄傲的自尊。
    开学后,我已经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的教育》。这些都是孩子们的必读篇目。但作为老师,作为妈妈,我不也该先一睹为快吗。
    以后,我会继续以书为友,陪伴儿子,共同向前……
    期待我从阅读速度,阅读量,精神层面的收获,有从量到质的转变!

编辑:张瑞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