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黄河路小学“五项管理”办法-手机管理

黄河路小学“五项管理”办法-手机管理

2021年09月15日 10:22:46 访问量:338

黄河路小学学生手机管理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河曲县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迎接国家五项管理”实地督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制定如下管理方案。

一、落实监管责任

学校成立监管领导小组,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规范学生使用手机、预防沉迷网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増强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监管制度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行政部门和相关人员形成分工负责、协同落实的责任机制保障学生的学习环境和身心健康。

  :徐瑞林

副组长:李青梅  贾晓奋  张瑞令

  :全体班主任老师

二、开展专题教育

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红领巾广播站宣讲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自觉遵守规范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制度规定。对学生存在的租货手机、沉迷网络、沉迷游戏等问题要针对学生实际及时给予教育引导帮助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三、规范日常管理

规范学生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入学校。教师本着按需的原则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在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校领导、教导处、政教处、班主任、任课教师切实负起责任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情绪对学生租赁手机、沉迷网络、沉迷游戏等情况要早发现、早教育、早制止。结合我校日常管理实情对手机等电子产品实施以下两种管理方式

1. 学校通过家长信、宣传栏、广播站等有效途径告知家长及学生原则上不允许学生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

2. 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入校家长需向学校提交申请报告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校以下相关规定。

(1)学生在校内禁止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学生确需应急联系可以向校内任何教职员工借用手机应急联系。

(2)手机带入学校需处于关机状态并自行妥善保管开机状态视为违规使用手机。

(3)借给同学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手机拥有人及使用人都视为违规使用手机。

(4)校内违规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经发现由班主任代管一周一周后由家长到校填写相关材料后领回手机。

(5)校内违规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该生取消各类评优评先资格。

(6)考试期间手机等电子产品不得带入考室不论关机或开机都视为当事人考试舞弊。

四、加强家庭教育

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家访等多种方式建立完善家校联系制度帮助家长提高家庭教育基本知识和能力及时提醒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家校协同、增强合力共同引导孩子绿色上网及时发现、制止、矫正孩子租赁手机、沉迷网络、沉迷游戏等问题。

五、加强综合治理

密切关注校园及周边环境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发现学生向商家租用手机等新问题要在加强学校内部教育引导、丰富学生在校一日学习生活的同时及时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并积极配合开展专项治理。

 

 

                                   黄河路小学

                                   2021

编辑:杨存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