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黄河路小学举行“双减”背景下 课堂新模式研讨活动

黄河路小学举行“双减”背景下 课堂新模式研讨活动

2022年03月24日 17:36:39 访问量:393 作者:贾晓奋

黄河路小学举行“双减”背景下课堂新模式研讨活动

1

      多措并举推进“双减”,团结协作优化课堂。乘着温暖的春风,河曲县黄河路小学举行了“双减”背景下课堂新模式第一期研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后期活动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双减”政策的实施,提高老师们对“双减”政策的全面认识,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开辟新的道路。

2

      2022年3月15日,为期六天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4名骨干教师率先尝试,为老师们抛砖引玉,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本次活动共包含了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五门学科,各学科代表教师结合自己对“双减”政策的理解,站在学生的角度合理组织教学,从不同方面实现了课堂教学高效化。语文学科分别从“第一课时识字教学”“单元导读整体教学”“寓言故事深化教学”“略读课文解疑教学”“人物形象多角度品析教学”“散文第一课时教学”六个方面进行了研讨;数学学科分别从“课堂作业优化设计”“数学阅读如何强化”“运用旧知导入新课”“问题深入拓展思维”等方面进行了研讨;英语及其他学科也分别从“家庭作业课堂先行”“资料拓展激发兴趣”“生活体验引发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丰富的研究和探讨。各学科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梳理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并形成了不同的教学模式。

3

      在活动总结会上,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将自己在听课过程中的收获以及提炼出来的好的模式分享给正在准备第二期研讨课的老师们。最后,徐瑞林校长在总结会上肯定了老师们辛勤付出所看到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还要在课堂上狠下功夫,只有课堂教学的效果提升了,学生才能真正学得轻松,学得有趣,学得高效!希望老师们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踏着已有的成绩,在第二期、第三期研讨活动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4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