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2年03月24日 17:05:55 访问量:1098 作者:赵彦文 邬莎

雷锋精神永传承  实践活动在落实

             ——黄河路小学“学雷锋活动”纪实报道

      黄河路小学以三月份第一周星期一的“升旗活动”为契机,将三月份定为“黄河路小学学雷锋活动月”。此次活动目的是要在全校上下持续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体现在每个学生的日常行为活动中。

      在此次活动中,黄河路小学校长徐瑞林、副校长李青梅在周一的升旗活动中积极倡导全体师生铭记“雷锋精神”,并且要继续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这也是黄河路小学每位师生必备的精神品质。

      为了切实开展好学雷锋实践活动,增强每位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提高每位学生的奉献意识,黄河路小学以班级开展了“双休日自愿学雷锋服务实践活动”。各个班级的学生利用双休日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在街头巷尾,在各个住宅小区,在公园的草坪里,在黄河大街的绿化带里,到处都有黄河路小学学生的身影。弯腰随手拾起垃圾,扶起人们踩到的绿植……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每个孩子心里就是大事。

      “学雷锋实践活动”不只是双休日的一次活动,现在已经在黄河路小学形成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全校师生在校园里,随时都会弯腰将遗漏的废纸捡起来或放进垃圾桶,或装进自己的衣兜里。在每个教室里,学生们的文具用品摆放整齐,卫生用品摆放有序,课间活动秩序井然,这一切都是孩子们自觉实践的成果。

      “学雷锋实践活动”只是一个契机,而这种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实践与落实才是黄河路小学全体师生行动的终极目标。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黄河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已将这种伟大的精神扎根于心,并将成为黄河路小学特有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4171411微信图片_202****4170831微信图片_202****4170844微信图片_202****4170815

编辑:赵彦文 邬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