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博美课堂联谊教研扎实高效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博美课堂联谊教研扎实高效

2021年04月02日 09:25:07 访问量:405 作者:贾晓奋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河曲县黄河路小学携手河曲县南园明德小学、河曲县北元学校、内蒙古龙口小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博美课堂联谊教研”活动。本次活动涵盖了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所有学科,黄河路小学一百多名教师全员参与,跨学科研讨,迈出了以“博美”为核心理念的学科整合教学研究第一步。

三月初,在黄河路小学教导处紧锣密鼓的筹备下,教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学科紧紧围绕“博美课堂”教学理念展开教研。语文学科立足主题阅读教学改革成果,在读写联动和整体识字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数学学科以“实践探索”为主导思想,让学生在主动探究中获得新知,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英语学科关注学生的口语表达训练,在丰富多彩的游戏中体验、收获;道德与法治学科更注重学生生活体验的激活,让德育浸润在无声无息的尝试和熏陶中;在科学这一门有趣的学科中,老师们更是把“博美”的理念诠释得淋漓尽致,丰富多彩的课堂让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求知欲也愈来愈强;音体美学科更是丰富多彩,多才多艺的老师们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让每一个孩子在艺术的熏陶中得到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中,老师们参与热情很高,研讨话题更加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跨学科研讨活动打开了新的思路,文科老师在设计教学时多了几分理性思考,思路更加清晰。理科老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对学生的评价和激励。大家舍短取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今后的教学研讨活动。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朱美姿(2021/4/2 14:53:23)

已被忻州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