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河曲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 乐享博雅”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多彩

河曲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 乐享博雅”系列活动精彩纷呈丰富多彩

2020年12月31日 22:11:23 访问量:754 作者:贾晓奋 杨存在

  在这辞旧迎新的号角即将吹响之际,河曲县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乐享博雅”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此起彼伏的拔河加油声中拉开帷幕!这是一次次振奋人心的比赛,这是一次次凝聚力量的活动,这更是一次次士气高昂的竞技。创建博雅校园是近年来黄河路小学的办学思路,从黄小博雅课程体系的研究到黄小博雅少年的培育,黄河路小学一直致力于内修素养,外练体质的研究。本次新年活动遵从这一理念,从动感十足的跳绳踢毽子比赛到智力比拼的棋类竞技,从热闹喧天的拔河比赛到淡雅丰富的读书活动,从巧手慧心的五谷画展到自立自强的整理书包系鞋带比赛……每一项活动都在为营造浓厚的“争做博雅少年”的氛围做努力。

  持续一周的拔河比赛即将落下帷幕,活动中,认真负责的老师们把教学中严谨务实的作风搬到了赛场上,她们在比赛前亲切示范,从双手握绳的姿势到双脚摆放的位置,一一示范,一一核查。此时,一双双纯真的小眼睛盯着老师,仔细聆听讲解,默默熟记要领,时不时还要尝试体验一下,认真求学的态度在此刻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团结意识由班级传递到年级,由年级辐射到全校,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大家深深地明白:集体的力量如钢铁,众人的智慧如日月!带着深刻的领悟,全体黄小成员正在凝聚力量,以崭新的姿态敞开胸怀拥抱明天!

  在各类棋艺比赛中,孩子们沉着冷静,屏息凝神,用实力决定着胜负,用智慧解决着危机。博雅少年手中放的是棋子,心中载的是思想。更重要的是各班海选的过程中,孩子们对棋类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明白了无论是下棋还是学习,静心思考尤为重要。

  新年伊始,黄河路小学的每一项迎新活动都为培育“博雅少年”而努力着:整理书包、系鞋带的比赛向孩子们传达的是博雅少年当自立的理念,每一个孩子要想做一名合格的博雅少年,首先得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五谷画比赛则向孩子们传递了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让孩子们认识五谷杂粮,懂得每一份粮食都来之不易,当好好珍惜;跳绳踢毽子比赛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收获一项技能的乐趣,让温室中的花朵接受风雨的洗礼而变得更加坚韧……

  看着一场场比赛中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听着一次次活动中孩子们奋力拼搏的呐喊,我们深感欣慰。这是辛勤付出后胜利之花的绽放,这是团结一致后智慧果实的共享,这是凝聚力量后蓬勃向前的信念!新的一年,黄小成员会精诚团结,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创造美好的未来!


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五谷作画”劳技大赛

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赛出风格 秀出自我”踢毽子大赛

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心灵手巧”技能大赛

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以棋益智 乐在‘棋’中”棋艺大赛

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跳’出活力 ‘绳’彩飞扬”跳绳大赛

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美术作品展

黄河路小学一年一度盛大的优秀学生表彰活动:

2021新年各班10位受表彰的读书爱好者:

2021新年各班受表彰的优秀学生花名:

2021新年五六年级受表彰的优异学子花名:

编辑:贾晓奋 杨存在
评论区
杨晓璇(2021/1/1 10:16:49)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