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情况 > 黄河路小学参观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黄河路小学参观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17年05月05日 21:45:44 访问量:622 作者:邬莎

转眼,今年的清明节如约而至。

 

41日上午,黄河路小学600多名学生在各班班主任和校委会的带领下,来到河曲县革命老区历史文化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一心向党,共筑我们的中国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革命纪念馆里,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通过展示的图片和实物,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并拿出纸笔,详细地记录着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革命人物及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记载着家乡的革命历史,忙得不亦乐乎!“想不到我们河曲县有这么光辉的历史,还有这么多的英雄人物!”“现在的河曲县真是太美了,我为家乡骄傲!”、、、、、、孩子们在参观时纷纷感慨道。当孩子们听到——当19391214日上午11时日军的34架飞机轰炸河曲县城之时,展馆顿时鸦雀无声!有的孩子眼中竟然闪动着泪花,勿忘家耻的爱国主义情感油然而生、、、、一个上午的参观,令孩子们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由很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所换来,大家都表示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将来用自己的科学知识将自己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不再被其他国家和民族任意践踏。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孩子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是一场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为他们“缅怀先烈一心向党,共筑我们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编辑:贾晓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黄河路小学开启教师素养提升第一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