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演讲稿 > 中华魂演讲

中华魂演讲

2016年01月13日 08:56:37 访问量:645 作者:六一班 石雨东

中华魂演讲

六一班   石雨东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黄河路小学六一班的石雨东,我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传递正能量,从我做起》。

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魂是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中华民族七千年的灿烂文化靠的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支撑。这,就是中华魂。我认为中华魂就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力量,一种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一提到爱国,我们马上会想到战争年代,“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小英雄王二小等无数不朽的英雄,他们都是在祖国危难的时候,不惜自己的生命为祖国付出代价。其实爱国可以体现到方方面面,大到为国家捐躯,为国家强盛做贡献,小到诚实守信,团结友善,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为老人尽一份孝心……

  在汶川大地震中,每不少人失去了生命,更多的人失去了亲人。可是还有许多人尽管自己也很困难,但他们还是倾其所有去救援灾区,捐助物资。记得,有一位在废墟里挖出来的老师,遗体下拥着四五个小学生的遗体。由此可见,在生死的一刹那,这位老师还是想着保护这些学生!这位老师向我们传递着无私无畏的正能量!还有宋庆龄奶奶小时候为了信守自己的诺言,教好朋友折纸,宁愿放弃跟爸爸去客人看自己最喜欢的鸽子的机会,也要在家里等好朋友。从幼年起宋

奶奶就要求自己恪守信用,决不自食其言!这些人从寻常百姓到家喻户晓的国母,都用自己的行动发扬了中华魂,为中华魂的伟大增添了一抹光辉。其实也就是传递了一种中华魂正能量。

我们小学生既不能做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也不能为国家分忧,可是,我们一样可以体现中华魂,传递正能量: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勤劳勇敢,要帮爸爸妈蚂干家务活,做事要节约、要勤俭。校园中的纸屑,只要我们一弯腰就可以捡起,公交车上遇见老人,我们可以为他让座,可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献一份爱心;可以为养老院的空巢老人送去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可以为妈妈洗一次脚,帮爸爸洗一次鞋袜……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使自己身边的每个人感到快乐。这样我们就为祖国增添了一份力量 ,一份正能量。

自古英雄出少年,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正能量可以让我们变得自信、乐观、向上,可以让道德保持健康.为了国家的繁荣、民族的昌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地传递正能量,用我们的正能量,用我们的正能量去感染别人,推动社会和谐,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雷慧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