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黄河路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黄河路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

2013年03月28日 17:59:12 来源: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访问量:440

    为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加强处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制订如下制度:
    一、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是严密组织生活的重要制度,也是党员加强组织观念,享受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的体现。为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定于每年6月30日下午为党员活动日(如遇星期天,可适当调整)。主要内容是: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党内文件。每个共产党员必须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在全校党员和干部面前起模范带头作用,因特殊情况占用学习日,应安排时间补上。
    二、会议制度1、支委会。每月一次,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决定本学校重大问题。由支部书记主持。2、党员大会。每学期一次,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支委会工作报告,讨论需由党员大会通过的重大问题;选举支委会或党代表;接受新党员的党员转正及党员的奖励处分。3、党员会。每月一次,学习政治理论、“三个代表”,讨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入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意见。会议由书记或支委主持。
    三、党课教育。搞好党课教育是学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党员教育最经常、最基本的一种形式,每年安排两次,党课教育可吸收优秀团员和建党对象参加。
    四、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委员每年年底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 主要内容:按照上级规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支委成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员之间交心通气,沟通思想感情,加深互相了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支部自身建设。
    五、民主评议党员。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可以较好地调动党员关心党、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到实处,使党内监督有了约束力,为党的基层组织增添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按照上级要求,每年进行一次。主要内容:按党员的标准和条件,组织党员回顾和总结一年来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自评、互评、民主评议、组织鉴定,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等方面比较好的党员,进行表彰和奖励。
    为保证各项制度的执行,党支部和各党小组都要建立组织生活记录本和登记簿,对每次活动的内容都要详细记录,以备查考。

编辑:张瑞锋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