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省教育厅再发中小学校“禁补令”

省教育厅再发中小学校“禁补令”

2014年03月01日 11:45: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访问量:32976

在职教师任何时间都不得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或家教

本报讯 (记者 李林霞)为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省教育厅近年来多次下发文件,明确要求中小学校不得利用节假日组织中小学生集体补课,在职教师任何时间都不得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或家教。227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再次重申这一规定,并公布了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要求,全省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 (包括民办学校)不得在寒暑假、双休日、节假日及课余时间,组织高二以下各年级(含高二)学生在校内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进行补课,也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借用校外场地进行补课,更不得以节假日补课为名向学生收取费用。高三年级在坚持学生自愿参加的前提下,学校每周可利用双休日中的一天时间进行免费辅导。寄宿制学校可在保证学生休息时间不减少情况下,对放假时间进行调整。所有中小学校及教师不得向学生宣传、推荐或强制学生参加社会培训机构补课。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在节假日期间,通过现场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的监督管理。同时,设立中小学节假日补课监督举报电话,将组织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各市进行不定时检查。

编辑:张瑞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