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习作 > 我最难忘的老师

我最难忘的老师

2014年06月13日 11:27:30 来源:六一班 柳婧 访问量:747

    在我的小学学习生涯中,有过很多老师,她们个个才华横溢,在我生命里留下了点点足迹,让我受益终生,无法忘记,但是,我最难忘的老师莫过于现在已经退休了的张老师。

    张老师是我三年级的语文课老师。在张老师眼中,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张老师对我很是喜爱,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第一。张老师对于学生怎么做或是做什么不利于学习的事,总会有出人意料的举动,包括我也是。

    有一次期中考试 ,我那试卷上的成绩出人意料,十分不理想。下课后,张老师让我去办公室。想来,我还是躲不过的,只好厚着脸皮,硬着头皮去了。办公室只有我和张老师两人,我羞愧的低下沉重的头,心里既难过,又害怕。难过的是这是我第一次考这么低,该怎么想爸妈交代;害怕的是张老师会不会打我,不喜欢我呢?我无意间偷瞄了一眼张老师,张老师只是皱着眉头,什么也没说,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过了一会儿,张老师的眉头松了,微微动了下嘴唇,欲言又止。这时,我不知怎么了,不争气的眼泪已经在我眼框里打转了,我羞愧得无地自容。如果当时有个地缝,我一定会钻下去躲起来。但是没有,我只能默默地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张老师突然张口,和蔼对我说:“没关系的,这次考试不是什么大型考试,但还是要重视一点,毕竟是对于你这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测试。老师知道,你是因为马虎和粗心造成的,下次细心点就行了。再说,物理学家牛顿小时候成绩一团糟,但最后,人家还不是成了闻名中外的人?更何况这是一次小型考试,没关系的。加油,老师相信你下次期末考试中会获得优异的成绩的。”听了老师这番意味深长的话语,我停止了哭泣,充满了自信,老师只是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从老师眼里仿佛看出了什么东西。此刻的我在想:我这么让张老师失望,而张老师却丝毫没有责怪我的意思,反而鼓励我,包容我。我顿时感到万分惭愧和内疚。张老师的这些话,促使我在平日里更吃苦,更细心,不敢有一丝马虎。果然,我在期末考试中一第一名的成绩升入了四年级。我十分感谢张老师当年给予我的宽容与鼓励。

    从那以后,漫长的岁月过去了,经历的事情许多也已经淡忘了,而张老师的音容笑貌还不是的在我的耳边回响,尤其是张老师的话语,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时时刻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引起我的思念与遐想。如果没有张老师,也不会有我今天优异的成绩,张老师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宽容和鼓励能帮助一个人走向成功。

    张老师,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

编辑:张瑞锋
上一篇:秋天真好
下一篇:我战胜了自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