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读书随笔 > 学习,成长

学习,成长

2013年04月16日 21:48:32 来源:河曲县黄河路小学教师 贾晓奋 访问量:396

     每一次集体活动都会让我陷入深思:什么样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不就给了很好的诠释吗?人的一生中可以而且必须丢弃很多东西,但学习的习惯却无论如何都不能丢,因为只有善于学习,才能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好地成长!

     每当看到博古通今、才华横溢的人,我就打心眼里佩服!任何一个人的才华都不是与生俱来的,其不凡的谈吐背后必然是勤奋学习的身影。教师更是不能轻视自身的学习。新的教学理念需要学习,多渠道的教学方法需要学习,课堂的丰富需要学习,语言的感染需要学习,有效的教育需要学习,课外书籍的推荐需要学习……我常常反思:自己做到了吗?我是否用自己的才智让我的学生个个活力四射?我是否让自己的博学激发学生探究知识的欲望?事实上,这些年已经懈怠了很多,追求淡然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不该丢弃的东西,在抽到答辩题时词不达意的的那一瞬间,我就明白自己缺的是什么了!是学习的经历,是成长的过程!

     再次回味,依然觉得学习是完善自己的更好的途径,惟有学习,才能让自己扮演好生活中的各种角色。

编辑:张瑞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