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习作 > 观察日记——泡黄豆

观察日记——泡黄豆

2015年11月01日 12:51:34 来源:三一班作文 访问量:744 作者:李涵

观察日记——泡黄豆

           黄河路小学        三(一)班       李涵    指导老师:雷慧芳

                       20151023    星期五    天气        

    今天班主任雷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泡黄豆。种子能种在水里吗?我在心里打了个问号。下午放学回家,我把这事给妈妈说了。妈妈从柜子里拿出一袋黄豆,然后笑嘻嘻的对我说:“你自己试试呗!”我抓了一把黄豆放在桌面上,它们很不听话,在桌上滚来滚去。我仔细端详着它们,小黄豆黄黄的,圆圆的,硬硬的,用牙齿咬也咬不动。听妈妈说,黄豆在水里会发芽,能长成我们吃的豆芽菜。于是,我把黄豆放在装满水的杯子里。我心里无比激动,因为我将为世界增加新的色彩!

                                                               

                      20151025      星期日  天气 

    今天,我去看黄豆。小黄豆长胖了,比原来大了两倍左右,好像吃饱的小宝宝,露出圆肚皮。我用手捏了一下,小黄豆变软了,有的豆皮还裂开了小嘴,但仍没有看见探出一些小脑袋的迹象。我帮它们换水的次数,和我的着急心情一样日夜增加。

                                                                      

 20151029      星期四  天气   

早上起床,我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小黄豆。“发芽了!种在水里的黄豆发芽了!”我兴奋地大声喊。小黄豆长出嫩黄色的小尖芽,像一个个小音符。

下午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往家跑。 到了家里,我急忙去看小豆芽。我惊奇地发现,小豆芽脱下了黄色的睡衣,小尖芽边长出两片绿色小叶子,嫩嫩的,绿绿的,还长出又白又胖的“长腿”,非常惹人喜爱。这些“小宝宝”早就想瞧瞧这美丽的世界了!

有句话说得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个世界上,有好多知识需要我们一起探索一起去学习。

编辑:雷慧芳
上一篇:美丽的秋天
下一篇:一次有趣的实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