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情况 > 黄河路小学2015年秋季校本教研活动如期开展

黄河路小学2015年秋季校本教研活动如期开展

2015年10月15日 18:08:00 访问量:466 作者:雷慧芳老师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金秋十月,本着“打造优质课堂,向课堂要质量”的原则,黄河路小学在国庆假期结束后,有组织,有计划地展开了“人人至少一节的教学研讨课”的活动。时至1015日下午,已有35位教师上了本学期的教学研讨课,科目涉及到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品德等,遵循了素质教育均衡发展的教学遵旨。每一堂的教学研讨课,教师们都精心准备,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及相关的教具、学具,尽可能的调动学生的各种感官,让学生一堂课有最大的收获。

李冬梅老师执教的老舍先生的《猫》,从对动画人物猫的认识,激起起学生学习课文的兴趣。然后抓住文中概括性的语言,让学生头脑中初步有了大猫和小猫的不同印象。接着,李老师大胆放手让学生边读边批注出猫的性格的词语,随后,李老师巧妙地设计了提示读,点评读等多种朗读方式,让学生在读中深深感受了猫的古怪而可爱。“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内”,最后十分钟,李老师让学生用学到的批注式阅读方式,阅读《主题读写》上的《一只名叫“张来福的猫》,从学生的汇报中,听课教师可明显感觉到学生对猫的性格多了一种新的认识。赵丽老师执教的《小木偶的故事》,能抓住这个童话的主旨,以“笑”这个汉字的演变导入,让学生体味了丰富多样的人的表情的意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汉字独特的魅力。赵彦文老师、郑红霞老师的课堂师生互动积极真实,不做作,看似不动声色,却是把大量时间还给了学生,培养了学生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及思考应用能力,体现着“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

每两节课后,老师们都会如期开展评课议课活动。评析中,大家各抒己见,指出执教老师教学过程中的成功之举和小小的不足。部分老师还就课堂的具体问题展开激烈的争辩,提出各种解决策略,充分体现了我们教校研组浓厚的教研气氛。

    虚心学习,取人之长,补已之短。” 近几年来,在柳坤鑫校长和李青梅副校长的带领下,黄河路小学一直实行小组研课、课堂实例展示、课后反思、再研讨、再展示、再反思等一个个步骤,逐步将学校的教研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在“新语文主题阅读”实验活动开展以后,学校培养了以贾小奋老师、邬莎为榜样的勤苦钻研的教师带头人和一批求实上进,爱岗敬业的年轻教师队伍,提升了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

    教研活动还在继续。也许每一堂课不尽是精彩纷呈的演绎,但每一堂课都是教师成长的坚实的脚印,走下去,路会越走越宽!
编辑:雷慧芳
上一篇:文化打造特色教育 书香塑造智慧人生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