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黄河路小学“庆六一美展活动”精彩呈现

黄河路小学“庆六一美展活动”精彩呈现

2017年06月03日 18:29:24 访问量:442 作者:刘凤珍

黄河路小学“庆六一美展活动”精彩呈现

    在校领导的总体部署和悉心指导下,在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密切配合下,于201761日,我校举办的黄河路小学庆六一师生书画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师生书画展旨在展现我校学生的绘画风采和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对绘画的兴趣。学校本着以实施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挖掘学生的发展潜能,在掌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培养多种兴趣爱好。此次活动主要由两个阶段完成:

        一、准备阶段
       1.
美术教师平常在上课过程中就注意了学生作品的收集,并于5月份日向全校学生布置了此项工作。
        2.
各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创作,班主任老师积极配合,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的大力配合,各班学生共同合作,创作4k8开绘画作品及书法作品。
        3.
.各班内选优秀作品,群策群力确定作品名称,并介绍创作构思,画面表达的意图。
        4.
领导认真指导,合理安排。美术组教师通力配合,  5月份选出确定参展作品。

        二、组织参观
       6
1日,在文艺节目的汇演中又添加了亮丽的美术作品与书画作品展,校园西院整齐地摆放着的十二块作品展板吸引了所有到校人员的眼球。大家在参观优秀书画作品展的同时,聆听美术教师关于作品的介绍。

第一块展板上是我校美术教师的书法与绘画 作品。刘玉龙老师那工整规范的楷书简介我校近年来书画方面在省、市级书画方面参赛的获奖情况。还有马峰老师的山水画生动逼真地再现了我县山村农家的田园风光。刘凤珍老师的剪纸《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既体现出我校的师爱,也是给学生传承着剪纸这种民间艺术的奇葩。张秀娥老师的隶书让学生感受书法的多彩性,李晶老师的水墨画《牵牛花》节节向上,象征着全校师生日新月异的进取精神。第二、三块美展板的主要内容是上周我校举办的师生书法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书法作品。教师那工整秀丽的楷书对规范学生书写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学生的获奖作品对其他学生起引领作用。第四块到第十块都是一到六年级的绘画作品。有创意独特的儿童画、有线的表现力的线描画、有形象准确的素描画、有写实性的静物水粉画、有线条流畅的线描人物画、有写意生动的花鸟山水画。第十二块面主要是同学们的手工作品:有布艺、剪纸、剪贴画、米贴画、太空泥作品等。这些手工有的表现人与自然、有的表现农家乐、有的表现幸福的生活。

        此次书法绘画展宣传了校园文化,增加了学校的文化底蕴。本次作品共收集了近三百件作品,评选出参展的优秀作品60幅,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作品色彩鲜艳,构图丰满,儿童画作品内容观察视角独特,学生表现沉稳,介绍作品井然有序。书法获一二三等奖人数252人。充分体现了我校全体同学的朝气蓬勃,过人才艺的艺术氛围。这次活动也使广大同学找到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展出的作品也受到了广大同学、老师的好评,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在整个创作过程中,还是在作品的现场介绍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表现出色,充分显示出了对书法绘画的极大热情。通过此次书画展,同学们不仅陶冶情操,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美育学科的魅力,相信同学们会以此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活动中表现更出色,我们期望着明天会涌现更多的书法绘画明星,愿黄河路小学拥有更璀璨的明天!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