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网校使用方法简介

网校使用方法简介

2009年06月17日 10:30:13 来源: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访问量:31544

 网校使用方法简介

  为了进一步帮助广大教师获取网络教学资源,促进现代教育技术进入课堂,我校又开通了中国现代教育网网校。中国现代教育网成立于2001年,是通过国家教育部 批准注册的中央级重点教育教学办公门户网站,是中国教育类门户网站中资源量最大、资源最新、版本最全、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最为权威的网络教学办公系统。为帮助大家熟练掌握使用网校的使用方法,特编写此使用方法简介,请大家结合操作,认真阅读大家,也可互相学习交流,如有问题可致电网络中心。

一、注册和登录

在地址栏输入:(****。

注册新用户:在主页右面找到

点击出现如图:

 

 填写:1、真实姓名(为便于管理员的审核和大家相互交流,请用真实姓名,不必使用昵称)  

          2、教学范围(最好是自己所教学科,注册成功后进入网校Office可以修改) 

          3、电子信箱(最好具备一个真实的信箱,便于交流以及找回密码等)

          4、密码和确认密码(请牢记,不要过于简单,注册用户都有个人空间—网校Office,密码修改在网校OFFICE栏目内)

    提交注册后,会出现注册成功的提示,请牢记网校给分配的网校号0350Xxxx,通知网校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网校。

登录方法:打开网校首页后,在右侧网校通行证处输入“网校号”或“邮箱”,密码(自己的电脑可选择“记住密码”),单击“登录”即可到网校。

登陆成功见右图

二,在线办公室(网校OFFICE)

 


           教师OFFice(****)是国内最大的教师办公社区,免费拥有无限存储空间,上传教学资源、教学视频、照片,方便快捷的上传方式,可以和全国教师交流,分享教学资源,教学主题,新增电子备课中心,教师博客等,由于教师OFFICE并非是我校网校的内容,因此,在这里需要再次进行登录。

这里需要填写验证码,若看不清楚,在验证码图片是单击可以更换验证码.

这里需要填写验证码,若看不清楚,在验证码图片上单击可以更换验证码。

包括资源中心、Office管理、教学交流、系统管理四个板块
    备课中心——按照你所选定的年级、学科,按照教材章节按照资源显示相关的备课 资源,可以更换教材,查找其他教材内容。
    资源中心——按照资源类型进行分类,如教学方案、精品课件、考试试题库等。
    文章中心——显示所有注册的教师的Office上发表的文章,大家交流共享。
    我的文章——即教师个人博客,按照设定的类别,发表或转载、摘抄文章。
    我的资源——上传资源。
    信息管理——查看各种信息:系统消息、网校通知、好友留言等。
    个人设置——修改、查看个人基本信息(笔名、头像等)、详细信息、修改密码等。

三,网校OFFICE常见问题解答(网站提供)

01、怎样注册我的office网校号?
  拥有一个office网校号后,就可以拥有一个教师office的个人空间,有许多好玩的功能等着您去体验呢!登录教师office首页右侧的注册,填写您的基本信息进行注册,提交成功后您就得到一个独特的office网校号啦!注:.网校号是系统自动生成的,不能更换和修改。

02、如何写教师offfice文章?
  进入教师offfice后台模块,点击发表文章即可进入“写文章”选项,或者是在后台模块点击文章,进入相关文章分类,点击发表文章来写您的文章。


03、怎样新建文章类别?
  在office后台,点击文章管理,在文章管理页面得下方“Office自建分类”即可新建新的文章分类。


04、我怎么知道有谁看了我的office?
 在office页面的左边,有一个“最近访客”模块,就这里显示的就是近期来您office访问的老师相关信息。


05、如何搜索/添加好友?
  进入教师offfice办公桌面,右侧有您的最近访客和最新加盟的老师点击加入即可在新打开的左侧看到加为好友的图标,点击后一般要等带本人验证方可成功添加


06、如何设置我的office浏览权限?
  在添加文章和相片时,相应的位置有相关设置选择,主要分为完全公开、好友公开、保密三个级别。


07、怎么能让别人更关注我的office?
  要更好的展示自己,获取他人的关注。首先需要制作个人信息卡片,便于他人了解。在“关于我”页面中,通过上传个人形象、设置个性签名、填写个人资料,如性格、爱好等,制出自己的卡片。不仅可以在首页上展示自己的美好形象,还可在他人的好友列表中充分的展示自我。


08、我的office密码忘记了怎么找回?
  如果您忘记了密码,或者使用该密码无法登录帐户,您可以通过点击忘记密码按钮,填写您注册时的E-mail,系统将重新生成密码并且发到您的邮箱。


09、怎么查看别人的office?
   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浏览别人的office。知道对方的office地址,直接在IE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他/她的office地址,点击键盘上的回车(Enter)键,即可进入对方的office。登录你的office,确认处于办公桌面状态下,进入“我的网络”页面,通过在“用户搜索”栏的查找,即可看到他/她的office。如果想要快捷地链接对方的office,您还可以在查找到对方后,点击将对方加为您的好友。以后就可在好友页面点击对方的用户名,快速访问对方的office啦。

10、怎么上传,下载资源?
   进入教师office后台,点击资源管理,您可以按照特定的资源分类上传您的资源,另外您上传的资源需要经过管理审核,才被发布。当你需要下载时,点击教育资源, 在相应的页面输入您要下载资源的相关条件搜素下载。


                                                     2009年6月2日

编辑:弓跃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