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情况 > 春寒·书香·美画

春寒·书香·美画

2017年05月02日 21:16:28 访问量:499 作者:邬莎
春寒·书香·美画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跳蚤市场活动再掀读书热潮
春寒料峭,这个难以适应的“善变”的春,让人享受着冬一样的严寒。即便“倒春寒”来得更猛烈,但春却因独爱且光顾于这所热爱读书的校园。4月21日下午,黄河路小学这所热衷于读书的校园,正以一种别样的方式迎接着本月读书节的到来,就连天公也一改接连两日阴冷的脸,献上了独有的灿烂笑容。第一节课的铃声刚过,学校操场人声鼎沸,书香四溢;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琳琅满目的书籍拼成的书摊在旗台前依次摆开,六年级的“跳蚤市场”图书拍卖活动拉开了帷幕。

这次活动在学校的精心策划下,各班在指定场地布置摊位,精心设计布置好自己的“书店”,取好“店名”。琳琅满目的书籍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书市各个摊位上,不但品种齐全,而且内容丰富多彩。为更好地吸引“顾客”的眼球,各班纷纷亮出自己设计的海报,有的还推出了“打折”和“买一送一”的优惠。同学们纷纷以独特的推销手段,让手中休眠的图书流动起来。
在大队部韩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后,整个“市场”顿时热闹起来。瞧,小导购员们不断招揽生意,小售书员不停地拿起一本本图书拉开嗓门吆喝着。买书的学生们兴奋不已,饶有兴趣地在各个摊位前仔细地挑选着自己想买的图书,还同“店主”们激烈地讨价还价,现场气氛温馨融洽。那一本本书就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同学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同学手里。不多会儿,很多班级书摊的书被抢购一空,大家兴致盎然。就连老师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冲动,看看能否为自家孩子选到中意的图书、特别是当一位老师惊喜地淘到了一本自己梦寐已久的《白说》,那神情真像中了百万大彩一般,对书的颇爱由衷而发。此时,我不觉感慨:有了这样的领路人,我们的孩子们怎会不爱上读书了呢?读书的孩子是幸福的,碰上爱读书的老师更是幸运的………

我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无处不在:已经淘到心仪之书的孩子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把小脑袋挤在一起,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书中的情节:一时间仿佛刚才喧闹的市场变成了静雅的书香之地一般;还有一些低年级的孩子,可能忘记了带钱,但丝毫没削减对书的热情,干脆把书摊当作小图书室,小膝盖跪在地上,撅起小屁股,一手托着地面,另一只手则翻看着图书,那眼神时而忽闪,时而惊讶,不用说,想必是他一定与文中的伙伴交上朋友了吧?

时间一点一滴地进行着,活动接近尾声!我回到了教室,班级中的孩子们喜滋滋地扬着淘到的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甚至有的孩子还把他淘到的书转手再卖,居然还赚到3块钱,好家伙,真有经商头脑!看着孩子们淘到了自己喜爱的书籍,都享受着“淘书”和交易的乐趣,我不觉感慨:这是一个书香四溢的市场,这也是一个开阔视野的市场,这还是一个推销自我的市场,这更是一个锻炼胆识的市场!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就让浓浓的书香洋溢校园的每个角落,让这次活动深入到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间。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