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情况 > 小荷才露尖尖角 ——主题阅读成果现

小荷才露尖尖角 ——主题阅读成果现

2017年01月02日 21:06:23 访问量:657
小荷才露尖尖角
                                                                                                             ——主题阅读成果现

                                   黄河路小学三二班家长:王梓涵妈妈

1229日,寒冬腊月,岁暮天寒,黄河路小学三年级二班教室里却暖意融融,书声萦耳,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比赛。

首先,赵德馨同学朗诵《新年是什么》,她抑扬顿挫的声音吸引着家长和同学们的目光,告诉我们新年的期望;王景同学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看得出他是真为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苗艺丹同学朗诵了徐志摩先生的经典《再别康桥》,听到孩子用那稚嫩的声音朗诵再别康桥,真是别有一番风味;王梓涵同学的《爱是什么》,告诉我们,爱没有标准答案,只要我们付出爱,世界就会变为爱的海洋。舞台上,孩子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语言魅力,他们一个个都变身小诗人,用他们稚嫩的声音,深情并茂地给我们朗诵着一首首诗歌。台下,各位评委很专业的打着分,家长和学生们开心地欣赏着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朗诵比赛在家长和孩子们意尤味尽中结束。

这次诗歌朗诵会比赛,是黄河路小学三年级二班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也为了检验一年来主题阅读活动取得的成果而举办的。黄河路小学,近年来,以主题阅读活动为契机,重在培养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通过主题阅读活动,既能使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得到提高,也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受到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特别是三年级二班的班主任——邬莎老师,她用渊博的知识和可亲可敬的性格,赢得家长们的好评。

朗读的作用是巨大的,不但有利于深入理解文字作品。而且还有利于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更有利于发挥语言的感染力,是推广和普及普通话的重要的途径。总的来说朗诵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朗诵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朗诵,大者可以陶冶性情,开阔胸怀,文明言行,增强理解;小者,可以有效地培养对语言词汇细致入微的体味能力,以及确立口语表述最佳形式的自我鉴别能力。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