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黄河路小学不忘初心庆“六一”,载着梦想,扬帆起航

黄河路小学不忘初心庆“六一”,载着梦想,扬帆起航

2018年06月01日 15:30:38 访问量:2503 作者:雷慧芳

不忘初心,载着梦想,扬帆起航

——-黄河路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

     六月的天空湛蓝如水,六月的朝阳灿烂如火,六月的空气甜美如蜜,六月的孩子笑脸如花。悄然间,我们走进了六月,向上的梦,腾飞的梦在校园里激情绽放。
    61日上午8点,黄河路小学以“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为主题的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操场上如期举行。1800余名学生,120多名教职工和部分热情洋溢的家长共同观看了演出。县领导和教育局相关领导对此次庆祝活动高度重视,给予了极大地关心和支持,并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新时代的召唤”、“放飞梦想”、“扬帆起航”。合唱、歌舞、朗诵、书画、体育运动等轮番上演,整台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欢快激烈的开场舞蹈《鼓舞盛世》刚一上演,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泼而充满朝气的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和《黄河路小学校歌》,唱出了孩子们在阳光下成长的幸福和快乐。

   

   《童年的铃铛》《追梦》《风儿吹口哨》将烂漫、无忧的童年真情演绎,赢得了现场所有人赞许的目光,也勾起他们对单纯、自由、天真童年时光的无限眷恋。 励志情景剧《雷锋——新时代的好人》以“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倡导孩子们人人学做螺丝钉,“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孩子们心中扎根。教师合唱《中华美德》和师生朗诵《载着梦想,扬帆起航》充分展现了黄河路小学师生积极向上、努力追梦的精神风貌。场内的孩子们不时挥舞着手中的太阳花、旗子、手拍等道具,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炫我风采,靓我才艺。美术才艺展示、花样体育舞蹈《快乐大本营》一上场,全场再次轰动了。马峰老师和刘玉龙老师在台上挥洒自如,书画相映,尽显大师之风范。激昂的音乐声中,花样皮筋让人眼花缭乱;蹦跳的篮球灵动而有活力,和着乐点,踩着节拍,充分表现出篮球小明星的气概!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读唐诗》乐声清扬,舞姿袅娜、柔媚,恍惚间,我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那悠远的古代,赏明月松间照,听清泉石上流……

    上午十点,持续近两个小时的庆祝活动在《不忘初心》的演唱中画上圆满的句号!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共有200多名孩子进行了才艺展示,打破了历年来以歌唱,舞蹈,乐器,走秀为主基调的表演模式,秀出孩子们的个性,秀出孩子们的艺术潜力,也秀出孩子们在黄小生活的幸福和快乐。每一个节目都匠心独具,凝聚着老师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

    童年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精心的呵护,花蕾才会绽放;童年是一颗破土欲出的种子,细致地培育,种子就会成长。近几年来,黄河路小学立足“以人为本,以德治校”方针,以提升学生素养为己任,自上而下勤奋求实、大胆创新,率先尝试开展了“主题阅读”教学,并同步推进素质教育。十九大以来,黄小人在邬校长的领导下,秉承习总书记“共筑中国梦”思想,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争打造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一流名校!

    “百舸争流看黄小”,  在以后的日子中,黄小将继续高扬风帆,不断拼搏,尽力为每一个孩子留下了最美好的童年记忆。愿孩子们能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校长、老师的教诲!让我们共同祝愿所有孩子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奔向美好的明天!

    

 

编辑:雷慧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