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华美杯”忻州市书法大赛决赛在黄河路小学进行

“华美杯”忻州市书法大赛决赛在黄河路小学进行

2017年06月25日 13:12:27 访问量:722 作者:刘凤珍

黄河路小学喜迎“华美杯”忻州市第七届

学生硬笔书法大赛决赛

黄河路小学  刘凤珍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是一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一所县重点小学,校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艺术教育,他们把艺术教育和学科知识教育齐抓共管。本学期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了多项大型的艺术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学期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书写习惯的培养,规范教师书写由马峰老师每周一的例会组织培训教师学习书法,规范学生书写由刘玉龙老师从四年级教学入手,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地坚持与努力,我校在``庆六一’'前夕,举行的师生书法大赛成果喜人,从全校师生中选拔出二百多份获奖作品。在这期间我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华美杯``忻州市第七届学生硬笔书法大赛的参赛活动,先由美术教师在班内组织书写辅导与选拔,经过一段时间,学校初选出二百名优秀学生作品参加忻州市赛区复赛,赛区从二百份优秀作品中精选出32名优秀选手,成果喜人。今天,‘‘华美杯`'又在黄河路小学拉开市区组织委员丶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合联合主办的第七届硬笔书法大赛分赛区的决赛帷幕,真是激动人心哪!这次决赛是由市组委会的赵黄锁同志前来组织书法大赛事宜工作,组委会通过学校初赛、赛区复赛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进行,今天的决赛是第三个阶段,现场决赛于2017624日星期六上午十点在黄河路小学会议室分现场举行。这次大赛由市组组委员会、县教育局人员、校领导班子组织。黄河路小学参赛学生由我校书法大赛的一等奖学生和市组委选出的优秀选手共计64人参加这次决赛。

这次决赛参赛的学生具备较好的书写能力。刚到十点,他们都个个整装待发,准备应战。赛场上首先由黄河路小学校长邬兆春、副校长李青梅发言,肯定了这次书法大赛决赛的重要意义。通过全市这个参赛平台让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再次得到提升。对规范同学们书写汉字有着积极的作用。接着由主委会赵黄锁老师作了重要的讲话。赵老师主要讲了三点。第一,写一手好字对学生们终身受益,小学生能写一首好字,会得到到老师的认可、家长的认可、同学们的羡慕。对班上其他同学起榜样示范作用。对促进全班、全校认真规范书写起着推波助湅的强大作用。第二、大赛的目的肯定要有成绩,但获奖不是目的,而是通过全市这个平台让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得到以点带面的大幅度的提高。第三丶“华美杯”硬笔比赛市书法局已承办了七届,其意义对规范全市学生汉字书写,提高同学们的应变能力、适应能力、审美能力、品德个性的培养起着重要作用。赵老师的讲话迎来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决赛开始了,先由赵老师强调书写要求。按规定内容用楷书书写。不能写错别字、繁体字、统一由黑色钢笔书写。瞧!同学们个个在认真书写,一点一竖、一撇一捺都极其认真端庄,生怕写得不美、一个一个字慢慢来书写、一行一行讲究对齐与韵律美。瞧!那小手多洒脱!那座姿多端正!那小眼晴闪着光茫!熠熠生辉!他们鸦雀无声,赵老师等几位老师在行间走动察看,当看到那一行行、一页页、充满或洒脱、或秀美丶或挺拔、或文静的楷书时,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这笑容既包含着对我校学生书写习惯的良好养成的肯定,也预示着我们学校这次区决赛会成功地涌现出更多的书法艺术奇葩!决赛在近两个小时候后落下了帷幕,我们期待着我校这次书法决赛会再次成果喜人。

决赛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学校的规范师生书法硬笔书写才正扬起风帆!相信在市局组委会的引导下,在县局的重视下,在黄河路小学领导、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我校的硬笔书写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会涌现出更多的书法之星。相信良好的硬笔书写不仅为中考、高考的楷书书写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日常的文化课学习增添内助力。相信在市组委规范学生硬笔书写的引领下,黄河路小学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