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演讲稿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

2016年01月13日 08:51:38 访问量:639 作者:五二班 郑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稿

五二班 郑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2016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为大家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祝愿敬爱的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弘扬中国精神 筑中华神韵》

  每当我伴着晨光走进校门的那刻,我就倍感辛切,因为这是美丽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可爱活泼的小伙伴… 我为自己生在社会主义新中国下感到自豪,因为我是幸福的一代,更是幸运的一代。

中华五千年的沧海桑田,五千年的华彩乐章,演绎了东方文明古国的灿烂与辉煌。我还记得有一场大型综艺音?舞?诗《中华神韵》。

  从演员们的表演中,我不自觉的想起:我国是一个文化古国,早在远古时代出现了许许多多伟大的诗人和闻名中外的诗:李白的《静夜诗》;苏轼的《惠崇春江晚景》;孟浩然的《春晓》;杜甫的《春夜喜雨》……除了诗人,我国古代还有举世闻名的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四大发明。

  而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为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们的科学家们已经实现了古代人们的梦想——飞天梦和奔月梦。

  看完这台演出,让我明白: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是正在燃烧的火焰,作为小学生我们必须学好文化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将雄雄燃烧的火焰,一代代传下去。我一直相信,我们伟大的国家将来必定是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

同学们,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师长们的期待更是祖国的希望。因为祖国的屹立需要栋梁的支撑,而我们就是明天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同学们为了民族的希望,让我们用稚嫩的肩膀,学会承担,让我们拉起细嫩的小手,共同努力,去创造我们这一代的价值,为社会主义的明天添砖加瓦。

编辑:雷慧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