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铿锵再现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铿锵再现

2020年12月18日 18:38:21 访问量:404 作者:贾晓奋

河曲县黄河路小学“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铿锵再现

弘扬中华之魂魄,再现少年之铿锵!2020年12月16日,河曲县黄河路小学举办了“科技托起强国梦·中华魂”读书演讲总决赛,经过班级选拔,学校初赛两轮角逐,脱颖而出的30名选手进行了最后的总决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参加。

下午两点,在四位小主持铿锵有力的主持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或妙语连珠,或娓娓而谈,言语间流露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有的以“科技”为核心,列举了中华民族近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每一项都是那么振奋人心,每一句都那么鼓舞士气;有的以“梦想”为话题,剖析了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位位科学巨匠的追梦历程,进而引发自己对个人梦想的思考。在比赛中,大家不约而同提到了科技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与会场的每一位观众产生了共鸣,自豪感油然而生,热烈的掌声一波接着一波,掌声里蕴含的是浓浓的爱国情谊和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近几年来,黄河路小学坚持为打造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而努力着,从新语文主题阅读课堂教学的引进到立小言易作文的实施,从班级读书活动的开展到校园读书活动的推进,从课堂阅读教学的打造到课外广泛阅读的推广,书香氛围日渐浓厚,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在践行中华魂之科技托起强国梦的主题读书活动中,学校秉承全员推进打造书香校园的理念,倡导语文老师利用每周五的读书分享课引领孩子们认真阅读了中华魂读本,随后又组织三到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中华魂之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征文活动。在这次中华魂系列活动中,全校学生对中华魂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孩子们在心底里暗暗发誓:好好学习,现在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将来用智慧为中国科技添砖加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张宁娜、邬沛廷、杜波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王惠萱、石耀婷、党茹、乔施源、邬一娟获得了二等奖,刘炫、万学欣、丁欣波、薛婷月、赵晨雯、邬磊、马圣量获得了三等奖,李佳隆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这次精神盛宴拉开了黄河路小学喜迎新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幕,博雅少年的培养中,黄河路小学稳步前行;铸魂育人的道路上,黄河路小学坚定执着!



编辑:贾晓奋
评论区
杨晓璇(2020/12/19 14:59:13)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黄河路小学 特此声明。